close

交換 Flip 交換 Flip     

 

「交換」,原名「Flip」,是一部我在三民書局隨手抓起的書,只因為書背上的評論引起了我的些許興趣,我才讀它。

 

整本書最有趣的特色,就是封面的文字跟章節名,都是採左右翻轉的方式,也為了呼應書名。在這種小細節上的用心,讓我對作者的第一印象頗有好感。

 

接下來我開始讀。這本書的大意就是:一個男孩,醒來後發現他的靈魂飛過了幾個城市,降落在另一個全然陌生的軀殼中,而時間距離昨晚竟然已有半年。他,艾力克,一步步找出這個名叫「菲利浦」的男孩的生活點滴,並嘗試聯絡真正的家人,卻被當成瘋子,因而沮喪不已。

 

作者的文筆相當流暢,不拖泥帶水。他不花多餘的心力去讓艾力克找出消失的六個月來發生什麼事,而著重在探討人究竟是什麼的話題。

 

軀殼到底代表什麼意義?一個靈魂,只要換個軀殼,是否就可以拋開過去的自己,重新開始一段生活?

 

 

 

太久沒寫心得,都不會寫了。不寫了。有興趣的人就去書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