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異次元殺陣前傳中的Wynn是第一集的那個自閉兒,因為手抖的方式跟用頭撞牆的方式一樣。

 

但我覺得,不,那不是同一個人。

第一是因為,我覺得他們長得不像。第二是,在前傳時Wynn穿的是有寫名字的衣服,但第一集自閉兒出現的時候,換了一套衣服。

第三,Wynn被放進去的時候,不僅立方體是舊版的,而且已經有幾個人在裡面了,怎麼想都不太可能他會安然存活,然後在其他人都死光的時候,被幕後救出並放到新式(第一集)的立方體裡。

 

第四,前傳的時候頭髮比較多。

 

第五,Wynn是空間感好到不行,但自閉兒是對數字敏感。

 

 

所以我的推測是這樣的:不僅在前傳時,在第一集的時候也是出現過類似Wynn的人,他自願接受測試,不過是跟Wynn一樣成為觀察者,而且一樣對立方體裡的人是否真的有罪而感到疑慮,然後進去立方體拯救他們。但很不幸地,最後依然被抓到,然後洗腦,再放進立方體裡。

如果他的來歷是這樣的話,就很有故事可以探討了。

 

首先,是不是有愈來愈多的人,被成功救離立方體,逃到外面的世界?

再來,這個自閉兒是否有經歷過「排除手續」?若是有的話,他最後走去發光的區域被綁起來時,可能會憑直覺回答YES,那麼結果是如何,就很難說明。到底是照樣被處死,還是再次被清空記憶然後丟去外面的世界?

 

 

 

 

再來一個第二集的問題,這一集被大家罵慘,但其實我覺得沒有那麼該罵。在三維的普通立方體中加入第四維:時間的做法,非常有趣,導致出現很多平行世界,或是看到未來的自己。這一集的目的在結尾有充分的說明,也就是立方體變成一種達成目的的手段--派臥底進去,從世界知名的盲胞駭客手中取得零件,合理推測這零件就是用來建造第三期的立方體(影片最後長官對著電話說道:第二期結束)。

 

我很好奇啥時會說明建造立方體的目的何在?不過第二集除了高科技之外,或許也有些許的透露…在最後的部分。

很期待異次元殺陣的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