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89.JPG

 

從巴黎回來都那麼久了,我卻連個照片都懶得上傳,連個網誌都不想打(臉書倒是很勤快)。這是怎麼了?我的文字能力已然被臉書給吞噬了嗎?我也曾經是那麼愛寫東西的一個人啊!

 

 

還是不想動筆。關於甘比亞、關於法國,有很多可以寫以及值得寫的東西,但我就是沒有那個勁去開一篇新網誌,提名叫「搭上布魯塞爾航空」,我根本完全不想打這類東東。

 

在圖書館熬了個半天,慢慢畫下幾張圖。我知道我的筆還是可以畫,但已經只能畫我自己了。然而,寫,有辦法嗎?

 

 

小說已經停得久到我都想把它給砍了重寫。現在的我寫出來的東西,也許會跟那時差異很大,但至少概念還在,我的筆記還在,可以按照上面的發展繼續寫下去。或,直接把前頭拿掉,想出一個比較成熟的魔幻主題,不要叫什麼英雄榜這種智障中二名字。主角可以叫約瑟夫,但不要為了讓他變成JOJO就硬是要他姓喬尼伊達。

 

唉,我到底在寫什麼東東啊?!

 

說老實話,根本就是為了滿足中二幻想而硬掰出來的一堆角色跟劇情嘛!根本沒有認真在想。好吧,也許從不死英雄開始是有考慮過要寫的題材才下筆的,所以後面我比較看得下去,但前半部超爛,我很想砍掉重練,可是又沒那個動力去重新再寫一百篇出來。

 

 

真的有一百篇!

 

 

 

我的能力已經退化到寫到現在這裡就已經不知道下一句該說什麼。

 

 

 

 

再慢慢抓回來吧。寫作時候的快樂,腦子裡的場景從指尖滲出到變化成螢幕上的文字的那種感覺,很想再體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