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凌晨三點多了,黑暗的窗外仍然不時傳來一陣又一陣摩托車飛馳而過的噪音。

  三小?都這種時候,難道就不能安靜點嗎?



  或者應該說,我的感官,竟然沒辦法集中在我為之熬夜的事上,反而不斷地去注意到一些支微末節、無關緊要的小事上面?

  難道我應該戴起耳塞嗎?




  仔細想想,不是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告訴自己,說不能遺漏掉「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嗎?而如今我卻在這邊慨嘆自己把細節聽得太清楚?

  矛盾啊。


  不,或許也沒有那麼矛盾。畢竟,你想想嘛,機車的聲音那麼大,剛才經過的那十幾台車不約而同地全部拔掉了消音器(不知道在耍什麼鳥帥,他們一定全部都是聾子),每一次經過我家樓下都發出像恐龍怒吼般的叫喊聲,這根本就算不上是細節吧?這根本就很粗一大節啊!我的媽呀!我怕了。




  秒針又跳了三格。這倒是個值得注意的細節,至少比被機車聲嚇到好的多吧。最近常常注意到這件事,也就是「秒針又跳了三格」這件事,老實說還挺詭異的。為什麼我在看完一次時間後,會在三秒之後再回過頭去看一次?莫非是我對時間很沒有安全感?

  這並不重要吧。



  喂!你說什麼!這怎麼可能不重要?這就是你一直以來在尋找的「細節」啊!此時此刻,當你發現了它之後,你又要說他不重要,然後一腳踢開嗎?









  你不會去詠歎周遭的每一個最微小之處嗎?

  這樣說好了,你看,你看那瓶白膠。它很不起眼吧?但你也不能就這樣將它擱在一邊過幾十天吧?你數數看它稜稜角角的蓋子究竟是幾多邊形?8是嗎?正八邊形。好。你很得意嗎?這瓶白膠都買了多久了,為什麼都到了現在你卻還要數一數才會知道它的蓋子是正八邊形?這不就表示當初你在買白膠的時候,根本看都沒看就買了嗎!你甚至不記得價錢是多少!!






  我到底在對誰說話啊我?

  我從永無止境地用額頭抵住鏡子,兼喃喃自語之中抬起頭來。





  說了這麼多,充其量也不過是在抱怨樓下機車很吵而已。
















  對不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