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從前的我寫的心得,這是高二升三的時候寫的。

那個時候在全科班補習,結果念書沒那麼認真,竟然都在看小說,還不斷寫網誌,我的媽咪呀。

 

以下心得。

 

 

 

 

 

「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而每個小孩心裡,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


「失物之書」這本書,是跟選才的導師大姐借的。偶一次化學上課前看到她在看,就隨口說了句看完借我,結果放學的時候她就把書塞給我。


也就是這一本失物之書。

本書由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所著。本書作者專屬的領域是懸疑犯罪與驚悚小說聞名。卻在這寫下關於長大和回家的一本童書。或許也不算童書,因為內容包含成人世界的猜忌、猜疑、血腥、狡猾。


主角叫做大衛(又是一個大衛),讓我覺得很驚奇。是否這種探討與孩童有關的書,主角都是個小孩,並以大衛為名呢?



似乎沒有必要在意名字。

光是在這邊看我寫感想是沒有用的,請自己去找來看會比較快。因為你會看不懂我寫些什麼。一本以犯罪懸疑著名作者寫的童話故事怎麼會跟小孩心中的傷痛扯上關係呢?



康納利其實還滿好笑的,我承認。在七矮人那個地方我的確感到心中愉悅。他似乎加了非常多的元素在這本書中。有人說這本書是否是他的自傳,而他似答非答地說了更多介紹這本書和自己童年的話,多少有點關聯。


該怎麼說呢?請你還是自己去看一看。

也許讀完了本書,你會想看看遺忘已久的童話故事。又或者,你會坐在桌前,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和一些無法明喻之痛。那些藏在年幼自己的心靈深處,窩距已久,始終沒有釋懷的隱痛。


暫時說到這裡吧。還有水滸傳在等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